上神子有十

就是咕咕精,需要动力

回到顶部

重归(辉爱,辉夜生贺)

动画剧情辉夜穿漫画剧情。

辉夜生贺,祝辉夜麻麻生日快乐!辉夜麻麻我爱你!

还是那句话,为何!为何辉爱没粮!这个tag下只有二十几个文章,我很心塞啊!

冷得不行QAQ

 

 

》》》

 

“没想到……身为查克拉之祖的我……竟然再一次被这些分散的查克拉打败……”

额间的月之眼缓缓关闭,紧紧吸附住她的黑球将她化作引力的中心,无数岩石将她掩埋,被抛入远离人世的天空。

被称为卯之女神的异族的公主,又一次,只能无力的遥望着这个她的孩子所创造的世界。

羽衣,羽村……这就是你们想要看到的世界么?

她做错了么?

爱野……

 

被囚禁于封印石中的时间是凝固的,不知道过去了多久,是否又是一个千年?动弹不得,没有声音,没有光线,思维迟缓,就像被浓稠的胶水黏住一样,过往的回忆以极缓极缓的速度流淌着,让她可以看清楚曾经发生的一切,懦弱愚昧的丈夫,不理解而反叛的儿子,还有……爱野。

灰败残破的记忆中,唯一有着鲜活色泽的只有爱野,唯一一个真诚待她的人。

爱野……

 

辉夜大人?

谁?

辉夜大人!

啊,是爱野的声音啊……

辉夜大人!请醒醒!

 

无边的黑暗被撕破一个口,在她干涸的心中点亮了一盏烛火,她渐渐感觉到了自己的身体,她艰难地伸出手,寻着唯一的希望伸手。

啪!她的手被温暖包裹。

辉夜睁开眼,视线渐渐对焦,出现在眼前的是她在黑暗中回忆过无数次的面容。

“爱野?”

“是我。”少女的脸色非常憔悴,但却带着掩不住的欣喜,“辉夜大人您终于醒了!”

辉夜的脑袋里针扎得疼,记忆混沌不清,就像是被疯狂搅拌后的泥潭,淤泥和清水混作一潭,只能勉强记起面前之人是她珍重的人。

“过了多久了?”

“您已经昏迷了一月了,大家都急坏了,请来巫女大人为您查看过身体,这才放心。”

“如何?”

“辉夜大人您有身孕了。”

垂在身旁的手一瞬间紧紧抓住腰侧的衣料。

她的孩子……

 

听到她已有身孕,脑海中翻滚而出的便是那对兄弟联手将她送上天空时愈来愈远的面庞。

她的孩子终会与她背道而驰,不如现在就……

不,那始终是她的孩子。

就算辉夜心再狠,为人母,怎会舍得夺去从自己身上掉下来的骨肉的性命。

爱野将辉夜复杂的神色理解为突然怀孕的茫然无措,她解释道:“辉夜大人定然会很茫然,但这是真的,这个孩子是在大家的期望下孕育的,是子民们对辉夜大人祝福的产物。”

“祝福?”辉夜疑惑地抬头,“对哀家的祝福?”

“当然。辉夜大人是平定了连年的战乱,为我们带来了和平的女神,子民们敬重您,爱戴您,子民们无以为报,只得献上祝福。”爱野大着胆子抚摸上辉夜此刻依旧平坦的肚子,“这个孩子,便是子民们祝福的结晶。”

“没有天子。”

“天子?辉夜大人说的可是彼之国的前统治者?那不过是凡夫俗子,怎能配得上辉夜大人!”爱野带着些不屑地说,“天子与其他人一样,都是不自量力之人,妄想获得辉夜大人的芳心,辉夜大人是女神,怎会看得上他们?就算送上再多的礼品也不改不了这一事实,不自量力!”

爱野似乎与天子有些摩擦,此刻说话的表情都是气愤的。

辉夜看着她生机勃勃的面庞,脑海中沾满血污的脸一闪而过。

“既然如此,不必再说了。哀家疲了。”

“那辉夜大人就请好好休息吧。巫女大人说,起初孕育这两个孩子时会消耗掉很多气力,会经常感到疲乏,三个月后胚胎稳定之后就轻松了。我就不打扰了。”

身边的温度渐渐离开,辉夜下意识地抓住它。

“辉夜大人?”

“哀家昏睡的这一月,你也没好好休息吧,脸色如此憔悴,留在这一起休息吧。”

爱野震惊地睁大了眼:“这……不和礼数……”

“有何不和,哀家说留下。也便于照顾哀家。”

“那就僭越了。”如此说,爱野高兴地笑开,小心翼翼地爬上软榻。

 

辉夜突然昏睡过去的时候,爱野被吓坏了。那个强大的,美丽的,无所不能的女神在她面前失去了意识,似乎只剩下了机械运作的空壳。被视为支柱的女神突然倒下,子民们若是知道了,定然会惶恐不安,觊觎辉夜力量,一直在旁窥视的他国若是乘虚而入,好不容易安稳下来的世界又会再一次陷入混乱。

这个战乱了几千年的世界,和平的日子不过几年,蠢蠢欲动的人还有很多。

战争,对他们来说已是常态。

这是辉夜大人废力平定的世界,她决不允许有任何人胆敢扰乱她。

就算再不安,她也要镇定起来。

辉夜昏睡的那段时间,身为女神最信任最亲近的人,爱野必须要替辉夜打理好这个女神直接掌管的月之国,还要打发他国的使者,不能让他们发现任何破绽。尤其是被迫割舍了神树所在土地的彼之国,将土地送出去的天子被迫退位,新任的统治者野心勃勃,一直都已与月之国最近大家互相帮助为由频繁打扰,试图与辉夜拉近关系。可笑,辉夜大人岂会看不穿他丑陋的嘴脸。

众人敬畏的是卯之女神,不是她这个卑微的侍女,面对质疑,她必须扛下来,不能让任何人发现辉夜大人不明昏睡的事情。

悄悄请来了抱负盛名的巫女,为辉夜检查身体,得知只是怀孕,爱野一直紧绷的神经才稍稍放松,但不能松懈,不怀好意的所谓的女神的追求者还在殿外虎视眈眈。

爱野强打着精神应付来客,又要照顾辉夜,数天没有合眼。

然后她等到了辉夜的苏醒。

 

爱野几乎在瞬间就沉沉睡去,辉夜看着爱野憔悴的面容,混乱的脑海中难得的清明。

她用无限月读让整个世界都陷入梦境,而她如今,似乎也在做梦。

还是说过去的经历才是梦?

她不想去在意,只要爱野在身边,是梦境是现实都无所谓。

辉夜伸出手,抚摸着爱野温热的皮肤,扫过她眼底浓重的青黑眼圈,不用想,爱野定是操劳坏了,为她担心,辛苦了。

 

爱野,这一次,哀家一定会保护好你!倾尽一切。

 

 

》》》

 

休息了几日,辉夜捋清了脑海中混乱的记忆,有诸多不同,但爱野还是那个善良的爱野。

“爱野,外面在吵闹什么?”侍奉在辉夜宫殿里的人虽不多,但最近却不知为何热闹了起来,被外面嘈杂的声音吵得有些头疼,辉夜一手抚着微微凸起的肚子,一手撑着门框,对着正在院子里忙活的爱野问道。

爱野抬头,急忙放下手中的竹枝跑过来,搀扶着辉夜往屋里走。

“辉夜大人!说了好多次了,请披件衣服再出来!这几天气温骤降,吹多了风小心着凉。”爱野一边走一边念叨。辉夜听着,应着,但爱野知道下一次辉夜肯定又要只穿着薄衫就出来了。

哎,固执的辉夜大人呐。

“辉夜大人,您还记得我们第一次见面的时候么?”为辉夜披上羽织,爱野摩挲着下摆的竹子纹样,有些害羞地问。

“自然是记得的。你这个大胆的姑娘。”

 

来自远方的公主吃下了神树的果实,获得了强大的力量,以一己之力平定了战乱,被世民尊为卯之女神。

女神伫立起了一座宫殿,需要有人伺候,无数人前来毛遂自荐,包括爱野。

爱野本是彼之国家臣之女,祖上被赏赐的封地就在这片被赠送给辉夜的土地上,强迫从住了几代人的土地上迁出,心有不满。得知辉夜在招募侍从,爱野前来,但只为看一眼让她离开故乡的女神是何人物,是否值得那么多人愿意献上宝物以求一面。

所有人都战战兢兢地在殿外等候,等候女神传唤,殊不知任性的女神在找来他们之后自己却在别处闲逛。

爱野并不是诚心想要成为侍女,因此并没有同其他人一同等候在殿外,而是到了不远处,自己原本的家的位置,但此刻那里已经被拆除,正在建造宫殿。

那里有一片竹林,爱野的祖先尤爱竹,因此栽下了一些绿竹,如今已经长成了大片大片的竹林。

她听见工匠们看着图纸正在商论,那样长势极好的竹林砍了实为可惜,再多长几年,那样年份足够的竹子是最好的材料,但那竹林的位置却挡住了计划中宫殿的建造,若想按照图纸建造下去,不得不将竹子都砍了。

工匠们还在讨论,爱野悄悄地绕过他们进入了竹林。

竹林很大,从最初的几根,向外繁衍,面积扩大十倍不止,甚至长到了田地边缘,但爱野的父辈不舍得砍,便把那处田留给了竹。

地上积着厚厚的一层竹叶,百余年的积累,深处是松软的腐化成养料的落叶,表面又是翠绿的新落下的叶子,才在上面软软的,就像是一层厚实的地毯,爱野小时候,最爱在这里玩闹,仗着小小的身体,往落叶里一钻,别想再找到她。初春第一场雨过后,那时候的竹笋是最鲜甜脆口的,但至多只能采摘一半,因为还要让竹子长开哩。

但现在吃不到了吧,也看不到了……

爱野心情低落地往竹林最中心走,那里的竹子年纪最老,长得也最大,爱野只在很小的时候,在老竹上见过一次竹花,那是她见过的最美的花。

竹生花,其年便枯。开过花的老竹死了,不再泛绿,变得枯黄,地下茎失去了萌发力,不会再有新竹子长出来了,只留下依旧挺直的身躯立在那里。没有人去砍它。

往里走,爱野看到了很多竹花,小小的花开在细小的枝丫上,摇曳着。

是在告别吧。

爱野吸了吸鼻子,竹子都老了,要走了。

走近最中间,那颗枯黄的桶粗的死竹下,站着一个人,她抬手覆在竹身上,掌下泛光,奇怪地“咔嚓咔嚓”的声音不时传来,老竹不正常地摇晃着。

爱野刚哭过,眼前还模糊着,看不清那人是谁,又在做什么,以为她让老竹断裂了,爱野愤怒地冲上去拍掉了那人的手,推了她一把,挡在老竹前面,怒道:“你要对老竹做什么!”

猝不及防被推开的辉夜踉跄了几下,站稳了,看向那个大胆的少女,少女眼角泛红,还带着泪花,抿着唇满是敌意地看着她。

辉夜皱起眉,不语。

爱野等了一会,不得回应,她揉了揉眼睛,这才看清面前之人是谁。

惊艳,雪肤银发,白色的奇特眼瞳,兔耳状的硬角,表情高傲而冷淡,虽着简单的长袍,却仿佛发着光。

卯之女神,不必猜测怀疑,只有女神才能有这等美貌。

爱野惶恐地瞪大了眼睛,不知所措地僵在原地,离家之前家里人千叮咛万嘱咐让她不得顶撞女神,但方才,她做了什么啊!

在她惶然不安的时候,安静的竹林里突然响起了沙沙声,和细微的“噗噗”的声音,不绝于耳,就像是竹笋成长的声音。

爱野疑惑地四处环视,从上方落下一朵格外雪白的竹花,然后接连落了好几朵,爱野接住一片,顺着飘落的方向抬头,转身,呆呆地看着早已死去的老竹脱胎换骨般地剥离了枯黄的外壳,重新变成了生机勃勃的墨绿色,顶上开满了竹花。

这样的奇迹,除了卯之女神,还有谁能做到。

心里被各种情绪填满,爱野捂住嘴,眼泪止不住地流,这棵承载了她童年最美好的那段记忆的老竹,能够重新焕发活力,让她惊喜不已。

竹花落了许多,轻柔地抚过她的脸颊,带走一滴眼泪,大概是在安慰她吧。

爱野深呼吸几口气,她还没忘身后的女神。

她朝女神匍身:“实在对不起,辉夜大人!奴误会了您,甚至还伤害道了您,实在是罪大恶极,请求女神惩罚。”

“……不必了。”辉夜缓缓开口,“你很重视这片竹林?”

爱野不解辉夜为何会如此发问,但诚实地回答:“是的,这片竹林是奴的祖先所中下,如今长成这样,是我们家族几代人的心血,”想到这片竹林将在不久之后被砍掉,爱野的情绪就不免非常低落,喃喃道,“但很快就要被砍掉了,为了您的宫殿……”

说出口后才知失礼,爱野急忙慌乱地道歉。

没等到斥责,却听到辉夜低低的话语:“哀家来时的地方也有一片竹林,但……已经再也看不到了吧……”

原来女神大人也会想家呀。

这么想着,爱野忍不住抬头,道:“辉夜大人想家的时候可以来这里看看呀。”

迎上辉夜讶异的眼神,爱野就知道自己又说出来了,懊恼地重新低下头,从小到大,她就是管不住这张嘴。

“实在对不起,爱野大人,奴多嘴了。”

“不,你能够坦然地说出自己心里的话,这样很好……”

得到鼓舞的爱野看到辉夜脸上淡淡的哀愁和怀念,忍不住向她说起了她小时候在这片竹林里发生的事情,辉夜也不打断,只是安静地听着。

爱野说了很多,回忆起的那些美好的事情冲淡了她曾经对辉夜有的让她离开故土的怨怼之情,她看着辉夜专注的神色,心里定下了想要成为辉夜侍女的想法。

辉夜大人,是一个很温柔的人呢。

她想要服侍在她身边。

“辉夜大人,请允许爱野留下,服侍您,爱野定将忠心耿耿,不离不弃。”

“……可。”

 

爱野成为了辉夜第一个侍女,也是最重要的一个。

最终那片竹林没有被砍掉,原定的宫殿图纸被推翻,辉夜让工匠重新设计一座。

“将这里作为寝殿的中心吧。”

 

“辉夜大人一直都很温柔呢,爱野一直觉得,能够成为辉夜大人的侍女贴身服侍辉夜大人,是爱野此生最大的荣幸,此生无悔。”爱野笑道。

辉夜也低低地笑了。

爱野,能够再见到你,对哀家而言何尝不是最大的幸运。


评论(7)
热度(209)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上神子有十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