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神子有十

就是咕咕精,需要动力

回到顶部

木叶之初(泉奈还活着的木叶)(2)

2

》》》

 

柱间翘班顺着斑的查克拉找过来的时候,看到的就是一头黑长炸的男人坐在树下的秋千上,轻轻晃悠着,肩膀上站着一只毛绒绒的小雏鸟,时不时低头啄食斑手中的米粒,雏鸟啄食了一会,闲麻烦,直接跳到了斑的手上。

斑感觉到手中多出来的重量,瞥了一眼就收回了视线,他一只脚踩在秋千上,手环着小腿,下巴搭在膝盖上,视线所对的方向是木叶繁华的大街。此时,被冠以修罗之名的忍者侧脸的轮廓柔和,嘴角带着笑,看着人来人往的大街,就像是看着慢慢长大的孩子的家长一样欣慰。

原本因为繁重的公务而感到有些烦躁的柱间,心情一下子平和了下来,就像是心里被吹过了一阵微风,扫平了皱褶。他悄悄站在斑的身后,一言不发。

忍者之神的实力和木遁带来的对大自然的亲和力足以让他接近任何人而不被发现,除了斑。

背后无比敏感的斑早就发现柱间了,但也没开口,只是等到手心的米粒都被雏鸟吃完,才启唇说:“你又翘班了,柱间。”

“果然被发现了么?”柱间挠着后脑勺哈哈笑道,“但是谁让你不肯当火影的啦,那些东西我看着头都疼。”

“我要照顾泉奈,才没心思去看那种东西。”

小雏鸟这才发现身旁多了个人,惊悚得绒毛都炸了起来,然后被斑温热的手掌安抚。它依恋地蹭了蹭斑的掌心,乌黑的小眼睛看了柱间一眼,才缓缓扇动短短的翅膀想要飞起来,但是尚且脆弱的翅膀还不足以承担雏鸟的重量,努力了一会儿,始终都是在飞起几厘米之后又落下。小雏鸟伤心地低下头。斑用手指摸了摸雏鸟的脑袋,雏鸟歪了歪头,又扑扇着翅膀尝试。

一次又一次,失败的时候有斑的掌心护着;飞起的高度越来越高,逐渐已经超过斑的头顶了。雏鸟的信心越来越足,最后一次,斑将手中的幼崽猛地向上,随着一阵大风,雏鸟飞向了高高的天空。它欣喜地发出一声稚嫩的鸣叫,在风中自如地盘旋了几圈。斑笑着朝它摆手,雏鸟扇动翅膀,飞得更高,鸣叫清脆,消失在了辽阔的云端。

斑和柱间仰头看着天上浮动的云彩,温柔的风吹过,吹动他们的发丝,重叠在了一起。

斑不耐烦地拨开眼前棕色的长发,看着头发比他还长的火影大人。

柱间低下头对上挚友的眼睛,询问道:“扉间想要建立的木叶学校我通过初企,等学校建好了,斑你可以去里面教孩子嘛?”

斑嫌弃地皱起眉头:“我才没工夫去管那些烦人的小孩子。”

果不其然,柱间失落地蹲下种起了蘑菇:“可是我看斑你很受小孩子欢迎啊,教出来的学生一定会很好……”

斑按了按跳动的额头,用脚尖踢了踢柱间的背:“这可是在外面,还不快起来,被人看到怎么办?”

“斑不答应我就不起来。”柱间耍赖道。

“……”斑龇牙,狠狠给了柱间的屁股一脚,“等建好了有空我会去看看的。”

柱间一瞬间眉开眼笑,抱住斑开心地说:“我就知道斑最好了!”

斑嫌弃地推开柱间:“我只是说回去看看,有空的话!”

 

“阿尼酱,你不去处理公务在这里做什么?”旁边传来的问话打断了他们的拉扯,俩人看过去,看到自己各自的弟弟走了过来。

柱间哈哈一笑:“我就是来放松放松。”

斑没说话,只是死死地盯着两人牵在一起的手,目光越来越深沉。

“斑?”柱间随着斑的视线看去,看到自家二弟正拉着挚友弟弟的小手,一点心思都没有地笑,“原来扉间你和泉奈关系这么好呀,真好!”

“好个毛线!”斑一把推开柱间,冲上去拍开两人,把弟弟从白毛手中夺回来。

“你这个白毛对泉奈做了什么!”斑抱着泉奈怒瞪着扉间,他护着弟弟的样子就像是张开翅膀的老母鸡。

扉间朝他翻了个白眼,揉了揉被拍红的手背,道:“你以为我想拉着他?要不是因为他看不见,我才不乐意拉着他呢。”

斑依旧瞪着扉间。

泉奈拍拍兄长环在他身前的手,拉着手臂仰着头,道:“尼桑你不用这么紧张啦,就算看不见,千手白毛想对我做什么也没有那么容易。我可是尼桑你的弟弟呀!”

“哼,谁知道他怀着什么心思,看着白,其实肚子里一泡坏水。”斑哼道,话是这么说着,但还是放下了对扉间的戒备。

斑低头看着弟弟,只觉得他眼睛上蒙着的白布格外刺眼,他颤抖着手抚摸着泉奈的眼睛,“对不起……”

斑如今眼眶中安着的是泉奈的眼睛,而他自己原本的眼睛,因为瞳力已经与泉奈眼睛中的瞳力结合成为了永恒万花筒,力量散尽而变回了普通的眼睛。写轮眼可不是可以随便移植的,就算是血亲之间也会有排斥反应。曾经开启了万花筒的泉奈只能用万花筒,普通的眼睛承受不住泉奈眼中残留的瞳力,不消几天就会坏掉。更何况斑觉得普通的眼睛根本配不上泉奈,但是如今开启了万花筒的,只有他们兄弟,斑找不到另一双万花筒移植给泉奈。斑差点就想去挖了日向一族的白眼给泉奈按上了,与写轮眼齐名的白眼勉强配得上泉奈,就在他真的暗搓搓地打算这么做的时候,日向一族送来的结盟书。斑再怎么焦急,也不会对成为同伴的人下手。意外的是,被摘除了眼球的泉奈的眼眶中,竟然慢慢孕育出了一双新的眼睛。无人能够知晓这是为什么,大概泉奈自己清楚一点,但他不说,就没人逼他说。

泉奈没说话,只是动了动已经差不多长成的新的眼睛,斑感受到手底下转动的感觉,再看到泉奈的笑脸,心情好了些,摸摸弟弟软软的脑袋。

 

柱间翘掉的工作最后肯定是由扉间完成的,以往好几次都是这样。扉间看着柱间不说话,但柱间一点都不心虚,啥事都没发生一样兄弟好得揽住扉间的肩膀:“扉间啊,你之前不是说要在实验室待上一个月的么,现在才十几天,怎么就出来了呀。”

泉奈的眼睛是特殊状况,虽说不会彻底失明是好事,但是莫名其妙重生的眼睛怎么都让人不放心,斑和柱间对生物科技都不是很了解,而扉间为了对付宇智波家的写轮眼,对眼睛的研究甚至比宇智波一族还深入,且扉间又是出了名的黑科技,两族结盟之后,泉奈又是主动提出让扉间负责,斑再怎么不爽,也只得应了。

斑就是想不明白,为什么泉奈重伤醒来之后对一直以来的死对头的改变这么大。斑差点以为是扉间给泉奈下了什么幻术了,但什么样的幻术能够瞒得过他的眼睛呢?

每次扉间给泉奈做检查的时候,斑总是在一旁虎视眈眈,只要扉间赶有什么奇怪的举动,立刻赏一个天照。扉间一开始特别别扭,被一双永恒万花筒时时刻刻盯着谁不别扭?但习惯了就好,扉间现在可以在斑的注目下镇定自若地吃用量杯跑的泡面了。

重生的眼睛查不出什么异常来,与身体的排斥近乎于零,就像是原本的眼睛一样契合,但逐渐复苏的瞳力却更加强大。扉间的检查结果表示,完全成长好的眼睛,蕴藏的瞳力甚至可能比斑的永恒万花筒还要强大。

嫉妒的心理一点都没有,斑反而对泉奈可能会比他还要强而觉得开心,这样泉奈的安全就有保证了。

但在眼睛尚未定型之前,一切都还只是猜测。

 

扉间回答:“泉奈新眼睛已经停止了成长,过不了多久就可以拆纱布了,这几天实验室那边不用再去。而且泉奈的伤已经好了!他都已经能给我一刀了!”

最后两句话扉间提高了嗓音,他掀起衣服下摆,露出新鲜出炉的刀伤,不深,只是堪堪划过而已,就在泉奈之前受伤的地方。

宇智波两兄弟一点都不觉得愧疚,反而对他露出鄙视的眼神:“就这么点伤而已,小题大做。”

千手的兄长就像是家里的叛徒一样哈哈大笑:“看起来泉奈真的恢复得很好啊。”

“哼哼哼。”泉奈得意洋洋地朝扉间抬起了尖尖的下巴。

扉间龇牙,愤然放下了衣摆。他可不像柱间一样,只要不是致命的,再重的伤都能在睡了一觉之后治好,恢复速度差多了,而且他是特别容易留疤的体质,他脸上那三条杠,就是在小时候被泉奈留下的。

小心眼的宇智波!

 

“难得大家都聚在了一起,不如去我家里聚一聚喝杯酒?扉间下厨。”柱间提议,对扉间的抗议目光视而不见。

泉奈自发表示他不喝酒,斑也有些嘴馋,点头。

被迫下厨的扉间的意愿没人理睬。

今天的扉间脸色也很难看。


》》》

为什么魔都没有创设组活动,不开心QAQ

评论(11)
热度(19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上神子有十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