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神子有十

就是咕咕精,需要动力

回到顶部

木叶之初(泉奈还活着的木叶)(1)

每次想起那个小女孩看到斑的时候恐惧的样子就觉得心疼,于是就有了这。


1

》》》


这是斑第一次一个人走在木叶大街上。以往身边都会跟着柱间或是陪着泉奈出来的,这样子一个人在街上闲逛还是第一次。

斑也不知道自己要在街上做什么,只是泉奈叫他出来走一走,他便来了。

 

泉奈的伤已经好得差不多了,但他还是不放心,毕竟那是差点让他失去了仅剩的弟弟的伤。可泉奈非说自己已经好了,甚至还在他面前表演了一个下弯腰,吓得斑感觉把泉奈抱回来,要是腰上的伤又裂了怎么办?泉奈笑他太紧张了,他可是忍者,就算恢复能力没有千手这么变态,修养了一年用了这么多药,就算是骨折也好了。

但斑就是不放心,千手扉间可是弄出这道伤的人,他提供的药物他怎么放心让弟弟用,要不是千手柱间拍着胸脯担保,他保准早就把那些药都给一把火烧干净了。

而且泉奈的眼睛……

自从泉奈被飞雷神所伤,又自作主张将自己的眼睛换给了他之后,斑就觉得他有些看不懂泉奈了。原本泉奈是族里最反对结盟的,但他从重伤中苏醒之后,却不再反对,甚至还在劝说他同意结盟。泉奈摘下眼球之后一度失去呼吸和心跳,斑蒙着眼睛守在他身边三天三夜,手一直紧紧抓着泉奈,生怕看不见的他下一次睁眼,看到的就只剩下弟弟的尸体了。他的亲人都已经不在了,只剩下泉奈了。他不能再失去泉奈,否则,他真的不知道自己会做出什么事情来。

幸好泉奈活下来了,太好了。

狂喜的斑并没有时间去关注泉奈为什么会有这么大的变化,只当是生死一线之间的幡然领悟罢了。

在泉奈重伤的这段时间,斑回想起幼时的梦想:建一个村子,把弟弟放进去,好好地保护起来。如果泉奈能活下来,这个村子,就更有了存在的价值。

为了他差点牺牲了自己的性命的弟弟,说什么也要保护好,哪怕付出自己的生命。

斑带着新生的眼睛出现在战场,面对扉间的问话,斑回答:泉奈还活着。扉间的表现让斑侧目,是困惑和欣喜,但这两种情绪只存在了一瞬间,下一秒就变成了斑熟悉的表情,对他还没有死表示遗憾。

柱间呵斥自己的弟弟,复杂地看着斑融合了泉奈的万花筒之后出现的新的眼睛,再一次提出了结盟的请求,这一次斑没有一口回绝,他反问:“这个村子,能否保护好我的弟弟?”

柱间一愣,随后眼睛发亮地狂点头:“当然,这就是我们当初想要建村的初衷啊!”

“希望你不要忘记初衷……那好,我同意。”

他累了,族人也累了,他不想再看到珍重的弟弟躺在床上了无生息的样子了。

 

一年过去了,这个村子逐渐完善,宇智波和千手都将原本的族址迁到了幼时他们早已看好的山头下,之后又有不少平民和忍族也搬了进来。

这个村子,已经发展得有模有样。

 

算了,难得的机会,他都没有好好看过木叶,旁边没有烦人的柱间,他可以清闲的看一看了。

斑卸下了铠甲,甚至连宇智波的高领族服都没有穿,穿着简单的深色浴衣走在木叶的街上,路过的行人看到他,都微笑着朝他打招呼,斑有些不自在地点头回应。

他反倒怀念起刚开始时他们看到他时那恐惧低头的样子,都怪柱间!

斑一点都不觉得村民们不再怕他是因为他带着泉奈出来散步时的满怀甜食。

宇智波都是甜食党,泉奈更甚,虽然斑担心弟弟吃多了甜食对牙齿不好,可是已对上泉奈渴望的眼神,斑就控制不住自己掏钱的手。

罢了,就吃这一次。然后就是好多个一次。

斑对泉奈的宠溺程度越来越深。

 

除了普通的百姓,路边的店里还有背着其它忍族纹章的人,看到他都纷纷和气地打招呼,斑的怀里甚至还被一个梳着冲天辫的奈良塞了一束新鲜采摘的鲜花。

没别的意思,斑可是看到这束花是被一个山中家的小姑娘硬塞过来的。

斑的相貌可谓是顶尖的,村子建立之后暗恋他的小姑娘不在少数,但斑对这些真的没什么兴趣。

斑抱着花有些不知所措,听到耳边传来的善意的笑声,他绷着脸走近甜食店,在店主奶奶慈爱的目光中要了一份绿豆糕和一瓶金平糖,顺手把花插进了瓶子里,然后拎着绿豆糕揣着金平糖,手里还拿着店主奶奶多送的一袋糖果走出了甜食店。

 

路边奔跑着很多小孩子,不同氏族的孩子可以光明正大地穿着带族徽的衣服出门,可以大声说出自己的姓名,可以不用偷偷摸摸地自由玩耍,大人们坐在旁边端着茶碗心平气和地谈天说地,多么美好的景象。

小孩子们见到斑,立刻围了过来,拉着他的衣服仰着头天真地看着他,问他那个梳着小辫子的哥哥去哪里了。

被小孩子们围住也是第一次,虽然之前也被围过,但那都是因为泉奈在他身边,泉奈会带着糖果分给他们吃。

受益于新时代的孩子们一点都不怕生,有个孩子甚至扒着斑的衣服往他身上爬。

斑僵硬地站在原地一动不动,他和他弟弟不同,他一向不受孩子们欢迎,孩子们看到他阴沉的脸都会被吓哭,就算是宇智波的孩子也一样。

他有些不知道怎么和孩子相处,忙着攀爬的那个小孩子手一松就要掉下去,斑赶紧伸出手臂揽住他,把他抱在了怀里。

突然坐在斑的手臂上的那个孩子呆了几秒,她低头看看底下的小伙伴,然后兴奋地欢呼,抱住斑的脖子亲昵地蹭了蹭被她占领了头等席的斑。

斑吓得差点没把怀里的孩子扔出去。

第一次被一个孩子这么亲近——除了小时候的泉奈,那时候他也还只是一个孩子,甚至还带着婴儿肥——他带着点求救的意味看向坐在一旁看热闹的家长们,怀里那个孩子的母亲掩着嘴轻笑,给了他一个歉意的目光,然后扭头不管了。

那是一个千手。

斑低头看着顶着一头浅色头发的孩子,她的衣领上绣着千手家的双头矛纹章。

一个千手家的孩子对他这个宇智波如此亲近,有些不敢置信又异常欣慰。

千手家的小姑娘像是奶猫一样在他身上嗅了嗅,奶声奶气地说他身上有糖果的甜味。

斑一手抱着小姑娘,另一只手摊开,手心里躺着方才店主奶奶送的比瓶子里的量还要多的糖果。

小姑娘欢呼一声,捏起一粒糖果塞进嘴里,捂着脸颊面带红晕。

嗅到香味的小孩子们更加激动,伸长了手向斑讨要糖果。

斑蹲下身,方便孩子们拿。每一个孩子都拿到了好多糖果,小小的手里攥满了糖,开心地跑去向家长们炫耀。

那个千手家的小姑娘还赖在斑身上不肯走,就算斑把脸拉得老长,依旧抱着斑的脖子笑得无拘无束,说她特别喜欢斑身上的甜味。

千手家明明这么多咸党,现在倒是出了一个甜党来了。

斑无奈,这孩子特别像柱间小时候那样会赖皮,该说不愧都是千手么。

小姑娘的妈妈终于舍得过来了,憋着笑一边道歉一边把孩子从斑身上扯下来,小姑娘待在妈妈怀里还依依不舍地看着斑,朝他伸手还想要抱抱。

斑塞了她一个绿豆糕,牙还没长齐的小姑娘立刻抱着甜糯的绿豆糕一小口一小口吃得尤未辛苦。

挥别了那一堆分了糖果的小孩子,斑迅速消失在这片有非常多小孩子出没的广场,背后隐约传来斑真受小孩子欢迎的感叹,斑的耳根浮上红晕,有些狼狈地加快了脚步。

 

小孩子真烦人!斑这样抱怨,但是脸上挂着笑。


评论(16)
热度(277)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上神子有十 | Powered by LOFTER